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花蓮有名的美食扁食~

不過這家店不用跑到花蓮,在台北就可以吃到囉~

以交通上是很方便~在萬隆捷運站2號出口

這次碰碰一樣是因為工作過來~

老闆也很大方的請我跟同事吃了一頓

店內滿乾淨的~加上又是新開幕沒多久~所以環境相當整潔

我和同事是一個是雙醬麵,一個是吃乾的鮮肉扁食

碰碰去過花蓮也滿多次的~扁食也不是第一次吃

不過這次是吃乾的~吃一吃覺得越吃越像吃紅油炒手

喜歡吃辣的還可以自己多加點辣油~

我主要是吃麵啦~所以扁食我只吃一兩個~

如果食量大的朋友可能單吃扁食不太夠唷~

雙醬麵的部份我是第一次吃到~

所謂的雙醬就是指"醡醬+麻麵"

其實混在一起吃得感覺還滿奇妙的~

我覺得他麵煮得剛剛好~熱熱吃得時候很滿足~

可是......我討厭紅蘿蔔啦XD

 

因為碰碰知道有些人會買生的扁食回去自己煮來吃~

所以特別請老闆讓我們拍了煮扁食的過程給大家參考

這樣自己回家煮得朋友們就可以照著步驟自己隨時想吃都可以自己煮囉~

首先~是將扁食放進滾水中,基本上就是看你多餓就放幾顆啦~

要水滾了再放下去會比較好喔~並可以用筷子攪拌避免他黏在鍋底

另外可以煮一些豆芽菜或是自己想吃的配菜放在盤子上當配料

像老闆店裡就是放豆芽菜~我個人也覺得豆芽菜很適合~

可以加一些高湯,這樣吃起來不會太乾

扁食大約煮3至4分鐘就可以起鍋,和煮好得配菜放在一起

接這下來就是依照自己喜好加入香菜或蔥蒜這些香料以及調味料~

這邊老闆是加了些辣油及香油這類的~最後在放上海苔

總之口味部份應該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如果覺得自己煮比較麻煩,或是和碰碰一樣是生活白痴的朋友~

就可以直接坐捷運去吃囉~^^

詳細介紹網址:http://bb.shoppe4u.net/elle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oxshoppe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